人氣 35268

朱記餡餅粥悄悄歇業 海砂屋「御林園」住戶趁機促都更

#租售 #海砂屋 #都更 #朱記餡餅粥 #歇業 #危樓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帝寶」斜對面,一棟12層的「御林園」大樓,早在2011年就已被台北市建管處列管為海砂屋,要求住戶限期搬遷,但至今仍有7戶反對都更,尤其是一樓店面,房東以高價租給知名朱記餡餅粥,成為都更最大障礙,但就在去年11月18日,朱記餡餅粥趕在市府強制斷水電之前,悄悄自行歇業,當地住戶希望盡快凝聚共識,促成危樓都更改建。
 
「御林園」前管委會主委陳姮君說,原本都更最大的阻礙是一樓店面,長期以月租25萬租給「朱記餡餅粥」,根本不怕市府罰款,沒想到去年11月14日,餡餅粥業者悄悄貼出公告,宣布營業到11月18日為止,建議消費者轉往附近其他分店消費,結束該店面30年的經營歷史,讓住戶們又重新燃起都更希望。
 
朱記餡餅粥仁愛店去年11月宣布歇業,讓大樓住戶重新燃起希望,期盼盡快都更,脫離海砂屋危樓。翻攝朱記餡餅粥官網
 
朱記餡餅粥仁愛總店去年11月宣布歇業,讓大樓住戶重新燃起希望,期盼盡快都更,脫離海砂屋危樓。翻攝朱記餡餅粥官網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去年11月就對朱記餡餅粥下最後通牒,若持續營業,就要在11月下旬執行斷水電,結果業者趕在執行斷水電之前,自行結束歇業,但能不能依照危老都更條例來進行都更,就看住戶們能不能成功整合意見。
 
陳姮君表示,目前大樓多處結構都已經腐蝕嚴重,但大樓51戶當中,只有35戶同意改建、9戶無表示、7戶仍然反對都更,距離100%住戶同意的都更門檻,還是很遙遠。陳姮君認為,既然一樓店面已經歇業,最大的阻力已經消失,市政府應該盡快強制搬離住戶,否則都更改建,仍然遙遙無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