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內湖海砂屋都更案 終盼回家曙光

#租售 #聯邦合家歡富貴區 #海砂屋 #都更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歷時16年,內湖區「聯邦合家歡富貴區」海砂屋都更案昨天舉辦動土典禮,將興建地上15樓、地下2樓的住宅,預計2019年完工。當地住戶自組更新會,終盼到「回家」曙光,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說,此案也帶給市府教育意義,日後要提升行政效率,不只做公辦都更,也要協助民辦都更加速。

合家歡富貴區原有8棟建築物(共250戶),2000年經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認定為海砂屋,2003年被北市府畫定為更新地區,直到2014年才通過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並領得建照。

因仍有少數不同意戶,去年住戶陸續搬出等待拆除時,仍有幾棟無法拆除;市府介入後,今年7月建管處才依《建築法》第81條強制斷水電及瓦斯,完成拆除工作。

林欽榮昨表示,此都更案是由社區住戶自組更新會,歷經整合共識、處理相關流程,可望成為其他海砂屋社區的範例,且目前市議會通過的《台北市高氯離子善後處理自治條例》明文規定,海砂屋住戶可向建管處申請每戶20萬的拆除費用補助款。

此外,這對市府而言也有教育意義,日後應該更加提升行政效率,因為都更勢在必行。不少住戶都出席動土典禮,對新屋即將開始興建感到興奮。

聯邦合家歡富貴區都市更新會理事長孫觀豐也說,過程中雖有雜音,但感謝鄰居住戶的支持,以後將定期把資訊貼在官方網站,避免再有混淆。

營造公司表示,未來此基地將興建地上15層、地下2層的建築,總戶數365戶,坪數多是30至40坪,也有少數50坪房型。預計施工期間2年半至3年,可望2019年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