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0

南市房屋稅漲60% 不追溯既往

#租售 #房屋標準單價 #房屋稅 #老屋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台南市調漲「房屋標準單價」,還回溯到2001年取得使照的房屋,被外界批「搶錢」,由於桃園市去年也調整「房屋標準單價」,比例高達60%,多位議員擔心桃園若回溯至2001年,將有50萬戶房屋受影響,副市長王明德23日表示,絕對不會追溯,未來調整也會採取漸進方式。

市議員楊朝偉、劉茂群、萬美玲關切房屋稅調整問題,楊朝偉表示,房屋標準單價調漲6成,若房屋稅原本是5000元,未來會調漲到8000元,幅度相當大,請考量民眾生活感受,劉茂群、萬美玲則是擔心桃園市會比照台南市回溯的2001年,以桃園80萬房屋計算,至少有50萬戶受到影響,兩人要求副市長王明德允諾不追溯。

萬美玲表示,7月拿到使照的新屋房屋稅要漲60%,為何35年沒調整一次連本帶利調回來?規定每3年可以調,會不會追溯?有無必要一次漲足60%?應該每3年1次慢慢調,去年公告大家都沒發現,應該進行檢討。

議員黃景熙、黃傅淑香也認為,房屋標準單價調高6成,代表房屋稅調高6成,調幅實在過大,希望市府調整應該是漸進式。

王明德表示,「房屋標準單價」30多年未曾調整,才會一口氣調整6成,當初評估只有5%新屋受到影響,影響層面並不大,由於「房屋標準單價」是每3年調整一次,未來調整會採取漸進方式,而去年的調整也不會追溯到2001年,請市民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