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9

北市、台南 有意調房屋標準單價

#政策 #房屋稅 #房屋標準單價 #老屋 #財政部

記者楊文琪、宋健生、吳佳蓉、吳秉鍇/綜合報導

台北市、台南市均有意調整房屋標準單價。台北市財政局長陳盈蓉昨(4)日表示,若財政部發文同意回溯既往,並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將會儘快評估,完成後會呈報市長核定並公告實施。

台北市、台南市均有意調整房屋標準單價。(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父紀念館往西方向信義區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盈蓉指出,台北市房屋標準單價30年都沒有調整過,很不合理,北市府認為應該調整。

新北市、台中市則不打算調整。新北市稅捐處長黃育民表示,新北市共有186萬戶房屋,若將房屋標準單價調整,溯及既往至老屋,影響層面甚鉅,等於186萬戶都將受到影響,因此傾向維持現狀。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也表示,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每三年開會一次,今年已於5月召開,下次開會在三年後。此時若再調整房屋標準單價,恐將造成「雙漲」效應,造成民眾沈重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