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9

違規佔用騎樓擺攤 小心!被課徵房屋稅

#租售 #房屋稅 #騎樓 #樓層 #根據地 #建材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小心!如果在一樓店家擺攤,可能得被課徵騎樓的房屋稅,根據財政部的說法,房屋騎樓是作為公眾通行使用,依規定免稅,但只要被違規使用,恐怕得依樓層、屋齡、建材等不同,每年課稅數百元到1千多元不等,不過只要30天內恢復公共使用,仍可免徵房屋稅。
 
商家在騎樓堆商品,未來新北市將勸導收起。(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有沒有走在騎樓,卻得閃躲一排排的衣服或是攤位,現在這些店家恐怕得留意了,因為稅務機關決定加強課徵騎樓的房屋稅,稅務局強調,課稅是採實質認定,至於佔用騎樓違反法規的部份,則由警察單位依法處置。
 
其實被開徵房屋稅也沒擔心,因為財政部提醒,納稅義務人經課徵房屋稅的騎樓,如有恢復供公共使用者,可在實際供公共使用之日起30日內,向所轄稅捐稽徵機關申報,查明屬實後,仍可免徵房屋稅。
 
不過根據地方的稅務局私下表示,像是精華商圈的騎樓大多被違規使用,一般來說,騎樓的面積約4坪,需依樓層、屋齡、建材等不同,每年課稅金額最多數百元到1千多元不等,但是精華地段的高額地價相較,根本小巫見大巫,想要遏止佔用情況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