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95

「空地綠化」可省錢 高雄喊出地價稅減免

#地價稅 #平均地權條例 #空地稅 #綠美化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高雄報導

高雄市為了維護都市景觀與生活品質,推動私有建築用地綠美化計畫,目前共有40公頃空地參與綠化,並獲得補助地價稅減免。高雄市府指出,由於40公頃的短期綠地開闢金額預估高達4億元,但透過私有空地綠美化計畫則是以3000萬預算補貼地主地價稅,達到提升都市景觀、閒置土地美化與節省政府公帑的效果。

空地綠美化,高雄市府有補助地價稅。(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土地交易新科地王位於美術東二路。(圖/蔡佩蓉)

高雄市工務局建管處處長黃志明表示,私有空地綠美化的補助,是依據「私有空地綠美化地價稅補助辦法」規定,以去年度完成綠美化土地所繳交地價稅額為計算標準,但不得超過課稅總地價之千分之20,不過今年的申請期限已在6月1日截止。

103年度起,維護滿1年的綠美化空地,地價稅額的補助標準已在去年10月公告調整,也就是說於104年提出申請時,調整為最高是課稅總地價的千分之15。高雄市工務局代理局長鐘萬順指出,補貼地主地價稅,是鼓勵地主將空地綠化供市民使用,目前高雄已經達211處空地綠化。

根據《平均地權條例》第26條,私有空地,應納地價稅基本稅額加徵2倍至5倍的空地稅,換句話說,高雄提供空地綠化補貼地價稅,對地主的確不無小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