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0

投報率上看3%! 駿馬一號REITs今開標

#租售 #駿馬一號 #REITs #國產實業大樓 #中鼎大樓 #中和偉和資訊大樓 #投報率 #壽險業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駿馬一號REITs旗下3筆不動產將於今(4)日下午開標,包括國產實業大樓、中鼎大樓部分樓層、中和偉和資訊大樓部分樓層,其中詢問度最高、競爭最激烈的非產權較清楚的國產大樓莫屬,投報率上看3%以上,對要尋找報酬率高於2.875%的壽險業者來說眼睛為之一亮。
 
敦化南路二段上的地標辦公大樓中鼎大樓,因是單戶標售,受不不少自用型買家青睞。(好房資料中心)
中鼎大樓綠蔭大道。(圖/吳光中)
 
這三棟大樓中就屬位於鄭州路的國產實業大樓的產權最高,底價也最高,但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代理標售作業的第一太平戴維斯公司總經理高銘頂表示,這次的標售案市場反應熱絡,但對於已領取、購買的標單為何,RETIs基金要求必須要保密,但能透漏的是,國產實業大樓可望是競爭最激烈的一標。而國產實業大樓本身帶有多年租約,一年租金約1.07億元,若以底價35.16億元來算,投報率上看3%以上,對於保險局訂今最低投報率2.875%來說,也難怪成為多家壽險業搶標的標的,但壽險業加價空間不大,最多只能到37.2億元,預估競爭可能會相當激烈。
 
其次,地段和屋況都相當好的敦化南路二段地標辦公大樓中鼎大樓,開價31.6億元,但因為只出售部分樓層,因此也傳出有自用型買家感興趣。但對壽險業者而言,除了單戶標售外,還要與別的投資人共同持有,一年租金約5300多萬元,租金投報率依底價也不到2.875%,據了解,目前沒有壽險業者表態要競標。
 
至於中和偉和資訊大樓開價14.11億元,同樣也只有出售部分樓層,但因年租金相較低些約4700萬元,租金報酬率就有超過3%,而壽險業最高可出到16.3億元,因此也有壽險業者評估要出價。
 
今年商辦買氣冷多半是受到保險局訂租金最低報酬率為2.875%為主,使得地上權產品在市場上呼聲高,加上在台北市要找到低段好、帶租金又有高報酬率的大樓不多,導致今年壽險業買樓的資金大幅縮水,與過往每年至少500~1000億元獵樓、獵地相比,相差甚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