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3

北市商辦10區全面量縮 市場將掀「汰弱留強」風

#地方 #商辦 #租售 #交易量 #買氣 #大樓 #公司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打房政策讓房市陷入低迷,就連商辦市場也掃到這波颱風尾。經濟部統計,8月北市的公司登記家數較去(2013)年同期增加2.1%,但今年上半年北市商辦交易金額卻減少了近3成,且10個行政區買氣都呈現一片萎縮,商辦市場的低迷現況有如度寒冬。業者認為,現有的老舊商辦將面對市場競爭,為了迎合市場,大樓的整建、更新勢必成為未來北市商辦的發展方向。
 
業者認為,老舊商辦的整建、更新勢必成為未來北市商辦的發展方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民生東路三段商辦大樓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統計,北市今年1~7月商辦總交易金額為172.8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4.7%,交易量也從去年的489件降為323件;北市商辦交易量除了中正區、信義區件數增加外,其餘10區都全面量縮,被視為A級商辦重鎮的信義區,今年每坪均價為68.4萬,也較去年73.9萬的均價下跌7.4%。
 
對此,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分析,公司行號持續增加,照理來說商辦需求量也應該跟著增加,但目前房市政策不利於投資置產,僅靠中小型企業自用買盤來支撐需求,單價、總價也難再創新高,尤其在金管會限制壽險業投資國內不動產後,投資法人轉往海外投資不動產,加上國內商辦投資報酬率也不如理想,導致商辦市場交易乏人問津。
 
商仲業者仲量聯行認為,現有老舊商辦將面對租金、大樓品質等市場競爭,屋齡較高的商辦勢必走向更新,以迎合未來市場對大樓品質的要求,近來除了有商辦整修或改建為飯店、住宅等其他用途,也有B級商辦經過大規模重新整修後,提升為A辦的案例,因此整建、更新及混合使用為未來北市商用不動產必然的發展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