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0

商辦需求大增 預租市場逐漸熱絡

#商圈 #市郊 #租約 #商辦 #預租 #升息 #外資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各項統計顯示,台灣失業率八月降至4.08%,為14年來新低,且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第三季持續成長,逾43%的企業第四季都有增聘人力規劃。商仲預測,辦公空間需求將持續增加,近來已有潛在或現有租戶詢問興建中的商辦大樓,甚至預先簽訂租約,帶動預租市場成長,需求創下近20年來最高。

整體景氣逐漸復甦,帶動商辦租賃需求暢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敦化民生路口街景,敦化北路與民生路口街景,敦化財經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仲量聯行表示,由於近來手機大廠相繼推出新產品、4G網路建置、來台觀光人次持續成長等利多,相關產業的辦公租賃需求增加,第三季新租約主要需求來自於金融、網路及科技產業,並多集中於信義區。在A級商辦供給有限且持續去化下,有增租、擴編需求的企業逐漸將注意力轉往興建中的大樓,多位在南港、松山、大直等市郊,特別是空間需求較大的企業,市郊租金較為經濟,付租能力高或空間需求較小的企業才會考慮主要商業區。

業者也發現,現有供給或老舊大樓將面對租金、大樓品質等市場競爭,屋齡較高的商辦勢必走向更新,以迎合未來市場對大樓品質的要求,近來除了有商辦整修或改建為飯店、住宅等其他用途,也有B級商辦經過大規模重新整修後,提升為A辦的案例,因此整建、更新及混合使用為未來台北市商用不動產必然的發展方向。

世邦魏理仕則提醒,台北市商辦價格已觸頂,未來兩季成交價至少向下修正3%,一旦央行明年啟動升息循環,價格下滑壓力將增強。此外,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林俊銘預估,接下來兩季,外資處分資產將成焦點,在台灣布局的部分不動產私募基金,因為投資年限將至,預料將逐步處分手中商辦及零售資產,在各類物件陸續釋出及第四季傳統旺季帶動下,市場將出現年底搶業績的「結案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