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6

土地交易鈍化 商用市場主流換人做

#租售 #投資客 #建商 #商用不動產 #土地 #商辦 #購地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市場出現變化,商仲統計發現,向來熱絡的土地交易,在今年第三季竟跌落谷底,創下過去13季以來最低紀錄,顯示隨著房市持續低迷,開發商態度愈趨保守,商用市場交易主流似又重回商辦大樓。

房市氣氛緊繃,建商購地推案的態度顯得保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表示,在寶豐隆興業日前以總價111.6億元向國泰人壽買下敦南金融大樓後,今年第三季商用市場成交總金額衝上298億元,表現優於去年同期,若年底前的標案順利,預估全年成交總額有機會站穩800億元,與去年的840億元持平。

高力國際調查也發現,第三季土地交易(含地上權案)僅257億元,為2011年第二季以來最低,建商購地金額前三名分別為皇鼎建設、安家國際、冠德建設,李日寶分析,應是土地資源難尋,建商購地轉趨保守所致。

對於明年房價走勢,商仲分析,台灣即將進入升息循環,且有政策、房產稅負措施及總統大選因素干擾,房價不會像2009年當時短暫整理後迅速上漲,不過,短期內也不會有明顯下修,才不會傷及實體經濟;若奢侈稅隨著房地合一上路而退場,將有助於穩定市場買盤

雖然現階段已非投資客進場操作的最佳時機,商仲建議,投資買方的因應之道為適當調節資產、保留實力,並擇優布局、大膽出價,有機會以理想價格取得優質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