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6

商辦、土地交易 Q4大爆發

#租售 #多空 #地上權 #土地 #商辦 #商用不動產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受惠於政府加速為地上權土地招商引資、加碼標售,並積極將游資引入公共建設,市場預期商用不動產和土地市場將在第4季爆出大量、單季挑戰800億元,一次補足今年缺口;全年商用不動產和土地總成交金額,大有重返2,500億元大關的實力。

今年商用不動產和土地總成交金額,大有重返2,500億元大關的實力。(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世邦魏理仕(CBRE)昨(1)日公布最新統計指出,2013年1到3季,台灣商用不動產和土地等不動產交易量累計1,700億元;預估今年整體成交總額將重回2,500億元。

世邦魏理仕投資部資深總監陳俊逸表示,第3季大型商用不動產和土地的交易總額約566億元、季增0.3%,但仍比去年同期「腰斬」。但其中大型商用不動產第3季逐漸回神、成交金額達242億元,比第2季倍增,市場主要力道來自本土自用型買方;而就投資版圖來看,台北交易量僅占整體3成5,主要集中在內湖。

陳俊逸指出,尤其金融保險業因受惠金管會投資禁令解套,單在9月就砸進70億元,包括南山人壽買下台中市勤美誠品綠園道,全球人壽標下宜蘭礁溪土地50年地上權,壽險資金一出手便占整體不動產市場逾1成交易量。

至於土地市場,第3季成交約325億元,季減2成8,但與第1季相差無幾。本土建商總共投資180億元,包括新北市56.8億元、桃園35.3億元、台中市32.8億元,投資金額都超越價格高、土地供給有限的台北市的27.9億元,顯示建商南移腳步積極。

不過,因預期第4季台北市大型地上權案密集招標,市場資金將再度向台北市靠攏。

陳俊逸表示,政府加速地上權標售,積極將游資引入公共建設,估計不動產市場將在第4季爆大量、衝破800億元,全年交易金額上看2,500億元。受政策影響而暫時休兵長達半年的保險業,在政府引導游資投入公共建設下,壓抑多時的資金將「加倍奉還」,投入大型地上權開發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