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38

建商購地回神 壽險「獵樓者」卻還在放空

#多空 #租售 #商辦 #土地 #建商 #壽險 #商用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建商今年購地轉為積極,但是商用不動產市場主力外資,還是沒有重返市場舞台的跡象!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土地交易交易總額為934億元,為12年以來的同期新高,推升土地交易總額的,是包括新北市新店央北、高雄市等土地標案;不過,在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的部分,還是不見壽險業的蹤跡。

▼最近不見壽險業蹤跡,當年南山人壽就成功獵到信義區極佳土地的部分(下圖/南山人壽廣場),似乎已不復見,氛圍轉向「現金為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山廣場蓋好後將成為僅次於101高樓的台北第二高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商今年開始頗有補充土地庫存的味道,也讓土地成交量放大。根據高力國際統計,第2季土地交易總額為494億元,為近10季以來單季新高,而上半年土地交易總額934億元,逼近去年的77%。進一步分析第2季土地主要買家是建築業者,合計出手334億元購地。

至於,第2季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為328億元,雖相較首季多出近5倍,但台塑集團耗資187億元購置企業總部,就佔了57%,並不能反映實際買氣。高力國際指出,第2季前10大商用交易,除了台塑購置之外,其餘前10大交易多為30億元內、甚至10億元內的交易。

今年上半年仍沒有看見過往市場主力的壽險業者出手獵樓,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表示,除商用價格仍維持高點且租金上漲幅度有限,租金收益率未達投資人滿意水位,另外,近期中美貿易戰升溫,也讓投資方現階段處於保有現金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