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61

土地讓利就心動!建商半年獵地總額逼近2017全年

#多空 #建商 #土地 #商仲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隨著近2年商用不動產市場萎縮,台灣的外資商仲圈也有了變化,原第一太平戴戴維斯(Savills)董事長朱幸兒確定接任世邦魏理仕(CBRE)台灣董座,原缺則由亞太區投資部最高主管Mr. Frank Marriott兼任。隨著土地市場沈寂2年,上半年不少建商進場獵地,今年上半年金額已經逼近2017年整年度。

▼今年土地交易復甦,台灣4大商仲佈局也有所變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2018年第2季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317億元,是近8季以來新高,年增率達108%。第一太平戴維斯新任總經理黃瑞楠分析,其中有將近6成的金額是台塑集團購置總部所貢獻,合計上半年總交易金額達411億元,已超過去年全年度交易金額的5成。

而上半年企業購置自用不動產達到334億元,占總交易的81%,顯示在全球與台灣景氣持續好轉下,企業購置商用不動產的需求穩定擴張,預期今年度商用市場買氣會優於去年。至於建商獵地概況,上半年購地金額已達577億元,只差47億元即打平2017年整年購地金額。

雖然建商積極補進土地原料,但房市仍處於有隱憂階段。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25日仍提醒,台灣房地產市場現處於盤整階段,不至於出現斷頭潮或崩盤的情形,但目前許多廠商多認為未來半年景氣能見度不夠明朗,加上房市供給端的壓力仍未解除,這些都增添未來的不確定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