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2

市況增溫 建商重金獵地 H1雙創高

#多空 #土地 #建商 #高力國際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由於房市回暖、商用不動產市場抬頭,建商也一反往年觀望的態度,逆勢進場獵地,累計今年上半年全台土地成交金額就高達1,431億元,刷新史上新高。

高力國際資深董事楊慧明表示,2019上半年全台土地成交1,431億元,達到2018全年1,822億元的79%,土地成交面積達79.6萬坪,交易筆數達252筆,土地交易面積、金額,都雙雙創下新高。

由於房市回暖、商用不動產市場抬頭,建商也一反往年觀望的態度,逆勢進場獵地。(好房資料中心)韓流克寒流,高雄房市大打愛情摩天輪牌。  楊欽亮攝

楊慧明表示,尤其國有地標售熱絡,建商獵地不手軟,積極買入六都精華地段土地;寶佳集團、豐邑機構、元利建設、和碩開發、興富發建設等均投入百億金額獵地。

 

令人咋舌的是,上半年成交的1,431億元的土地中,光是來自建築業進場獵地的金額就高達1,202億元,土地交易面積總計19.6萬坪,以六都及新竹縣市為主要標的。

楊慧明表示,上半年最熱門的土地市場中,以台中市最搶手,累計上半年土地成交金額近300億元,冠居全台。台中市場動能強,建商紛紛搶進西屯及南屯區,且受到重劃區土地標售帶動,總交易金額達296億元,最大的買家為豐邑砸下87億元、興富發48億元、寶佳機構41億元等。

高力統計,上半年建商購地案,光是獵地金額高達40億元以上的單一成交案,就有七筆,最大手筆是元利建設砸下112.6億元買下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的D3特定業務區土地。

至於購地金額第二大手筆,則是豐邑建設,以66.5億元買下台中西屯2,493坪土地。

另外最積極的買家,則是寶佳機構,2015年初房市正低迷時,一度厲行不買新的土地、已買的地不請照、已請照的先不申報開工,至於已開工、銷售的案子則不留餘屋等所謂的「三不」政策,但隨著房市好轉,寶佳也開始逆勢進場搶地,光是在七筆金額最大的土地交易案,就囊括二筆,包括台南永康、新竹竹北,總計斥資103.5億元購地,進帳1.7萬坪土地。

至於興富發建設,則以51.1億元得標大同公司尚志資產位於復興南路的456坪特定商業區土地,轟動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