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57

房市到底回溫沒?買方如海上浮油 代銷業:撈一撈就沒了!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報導
房市利多消息滿天飛,但代銷業者自己調侃說,除了他們自己外,好像所有人都相信房子很好賣。代銷業者說,現在會買房子的人如海上浮油,看起來很多,其實也只有薄薄一層,撈一撈恐怕就沒有得撈了!
 
農曆年過後國內房市延續去年以來的好光景,媒體三天兩頭報導預售市場新案完銷、秒殺、光榮撤場的新聞,加上台商回流置產、港人來台買房等消息助威,久未現身的投機客也蠢蠢欲動,U型反轉的復甦格局一時間彷彿就成了市場的「定海神針」。
 
預售市場交投看似熱絡,但業者形容買方如海上浮油,撈一下恐怕就沒了。(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是今年兵家必爭之地之一。    好房網News楊欽亮 / 攝影
 
不過代銷業者私下透露,有案子賣得好是事實,但是一般案場的情況卻還是來人熱絡,銷售率則不一定好看。令他們憂心的是,買房子的人如同鋪在海面的浮油,看起來滿滿一片,說不定撈幾下就撈完了。
 
「傷神的是,現在好消息充斥,業主(建商 )對後市有了信心,價格更硬了!」建商那邊價格守得緊,媒體又配合報導利多消息,一時間東邊秒殺,西邊結案,「彷彿滿城盡帶黃金甲,其實吃香喝辣就幾家」。這位代銷業者說,建商和客戶對價格的認知落差拉大,一些憋了很久的自用客興沖沖進場,發現價格砍不下來,又縮了回去,現在他接案也不得不更謹慎一些,免得費了力氣卻白忙一場。
 
預售市場小宅當道,創下佳績的多是小坪數產品為主力的個案。(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忠泰建設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推出的「忠泰值」,訴求小坪數。  (好房網News楊欽亮 / 攝影)
 
代銷業者分析,如今會進場買預售屋的,不少是被低自備款一類訴求吸引的自用客,其中也有少數休兵養息甚久的投資客,他不諱言,只要建商願意配合,把首付款、自備款降得低一點,暫收款能不收的就不收,自然不乏有購屋客買單,但他也不得不為那些自用客提心吊膽:「其實最後房價並沒降啊!連我自己公司裡的幹部私下都說,背一千萬房貸並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吧?」
 
由於賣方心態轉硬,加上國內山雨欲來的選戰紛擾,台灣經濟研究院上週發布的國內總體經濟預測暨景氣動向調查中,即揭露今年下半年購屋氛圍轉趨觀望,不動產相關業者看壞景氣的比重已大幅上升,屆時大海上還有沒有浮油可撈,恐怕才是建築開發商應該關心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