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9

基隆嶼封島5年重新開放 絕世奇景登島才看得到

#基隆嶼 #基隆港 #八斗子 #碧砂漁港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報導
 
站在海拔180 多公尺高的燈塔上,俯瞰基隆嶼礫石灘外「基隆海檻」的奇景,活了六十幾歲才第一次登上基隆嶼的江先生喜不自勝地說 : 「光看這個就不虛此行了!」封島將近五年的基隆嶼最近重新開放,立刻成為北海岸觀光景點當紅炸子雞,人人都想來一睹只有基隆嶼看得到的海浪打架奇景。
 
基隆嶼雖是無人島,只有海巡署官兵駐守,卻也曾經是一年六、七萬人次造訪的景點,但五年前颱風來襲,島上設施損毀嚴重,封島五年之久才自 6月 25日起重新開放。
 
基隆嶼封島5年後重新開放觀光,假日期間吸引滿滿遊客登島。(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基隆嶼封島五年後重新開放。 好房網News楊欽亮  攝影

 

遊客可以從基隆港小艇碼頭、八斗子碧砂漁港、外木山漁港和八尺門漁港搭乘19家合法業者的遊艇出海,赴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觀光,每日限額5 千人,根據基隆市政府公布的合理收費,登島加上繞島行程約 2 小時,碧砂漁港業者收費 700 元,登島加上登塔(基隆嶼燈塔)及繞島約 4 小時,收費 800 元,記者在基隆港小艇碼頭登船,收費也是 700 元。
 
從基隆港航行到基隆嶼大約只要半小時,同時可以一路欣賞曾是世界第九大貿易港的基隆港內港風光。抵達基隆嶼後,通常會有二小時左右島上活動時間,島上有兩條開放遊客觀光的路線,一條是沿著海岸礫石步道繞島觀察生態,一條得沿坡度陡峭的階梯登上海拔182公尺高的燈塔,前者輕鬆自在,後者在炎日高照時極有挑戰性,必須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再上路,不少人爬到途中的「半途而廢亭」就放棄攻頂了。
 
從基隆嶼半山腰步道上就可以欣賞基隆海檻奇景。 (好房網News楊欽亮/攝)
從基隆嶼半山腰步道上就可以欣賞基隆海檻奇景。  (好房網News楊欽亮 / 攝)

 

攀登步道沿途隨時返頭,都可以看到海檻奇景。導遊說,基隆嶼是一座由火山岩構成的島嶼,西南方面向和平島的方向有一座10公尺深的海底山脊,就像一條倒在海底的門檻,漲退時兩側的海浪爭著翻過這道檻,形成換潮線,才會產生這種難得一見的自然奇景。這天登島後,我們很幸運的一直看見這個奇景,從半山腰上欣賞時,印象尤其深刻。
 
此外,基隆嶼上的動植物生態非常豐富,遊客可以沿路尋找 7個以基隆為名的植物,包括基隆蠅子草、基隆筷子芥、基隆早熟禾、基隆短柄草、基隆澤蘭、基隆野山藥及基隆天胡荽,連同從海上欣賞基隆山、基隆港、基隆市,以及踏上基隆嶼,並稱「尋找11個基隆」,增添不少樂趣。
 
基隆嶼登頂階梯有上千階,爬起來不輕鬆。(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從基隆嶼半山腰的涼亭俯瞰海檻。(好房網News楊欽亮 攝)

 

基隆嶼是座安山岩組成的火山島,巨大的海蝕洞令人印象深刻。(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基隆嶼是一座火山岩。(好房網News楊欽亮 攝)

查詢基隆嶼旅遊及船班資訊,請上基隆市交通旅遊局網站 : 基隆嶼登島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