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165

房市春天來了?顏炳立:北部其實無感

#多空 #租售 #房市 #紐約 #顏炳立 #土地市場

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綜合報導

市場房市見底,加溫放量消息不斷傳出,大家都在等待房市春天到來,然而春天真的來了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在《顏炳立市場觀點》中分析,土地有量,房市無量,房價倒掛情況仍嚴重,顯現出買盤剛性,不追價,建商展現實力追土地,補庫存及卡位心態,加工搶自用買盤客層,等待政策利多,持有土地以抗通膨,賺加工利潤勝過資產定存的低利率,享受土地增值效率大於資金的閒置,這就說明了上半年「土地市場」爆量的原因!

顏炳立認為,從南部的房市與土地成交放量開始,北部仍無感,南部則有限的有感;台南土地熱標,官方大塊土地趁熱先拋,凸顯低利率市場下建商購地的任性,問題是住宅市場真的有大量去化嗎?有限的去化率又如何支撐購入的大面積、大金額的土地市場呢?

顏炳立觀察建商享受土地增值效率大於資金的閒置,是造就了上半年土地市場爆量的原因。圖/好房網新聞中心

房市情境圖(大刊頭)

顏炳立也分享近期去美國看到的現象,他說現在的紐約房市像「穿著褪色衣服的貴婦」,舉例位在紐約華盛頓公園SOHO區,是名牌服飾的集中地,處在髒亂的黃金地段,店面租金一坪3.2萬,公園旁的住宅大樓林立,而中央公園是紐約人的幸福,便捷的地鐵交通網是紐約商業價值的根基,便捷但髒亂的地鐵方便帶來了人潮,也帶來商機。

房價高檔、環境紊亂也帶來了高消費人群與租金,美國製造的乞丐,不論在時代廣場附近,或是地鐵上,拿著寶特瓶,沿著車廂,哼聽不懂的歌行乞,凸顯著紐約社會貧富差距落差甚大,生活用品及食衣住行育樂的高消費,更是彰顯著中產階級在紐約的生活大不易,高檔的民生費用,讓中產階級只能把生活變得更簡單,學習著在紐約無奈的生活。

他觀察發現紐約蛋黃區中古屋房價,三房一廳一衛要價美金220萬(台幣6800多萬),每坪約230~250萬,已經不是紐約中產階級人士可以輕易負擔的價格,加上紐約屬於大都會的商業中心,外來觀光、作生意拚搏的商人陸續投入投資及租賃市場,外來求學、就業、作生意,決定了需求及租金收益,4~5%扣一扣,收益已經所剩無幾,三年前追逐的價格,房價及收益已不如往昔,沒放掉就須承受賣不掉的跌價損失,這是紐約的房市,從2015 高檔後走跌至2019 的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