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商辦惜售 資金湧向獵地

#戴德梁行 #不動產 #土地市場 #基匯資本 #馬來西亞 #多空 #預售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最新調查指出,今(2012)年截至9月12日止,大型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額累計約558億元,但市場「惜售」心態濃厚,全年上看900億元,沒有超越2011年成交1,400多億元的紀錄。

近來許多建商開始轉往中南部獵地。(圖/台中七期 好房圈資料中心)

反倒是土地市場,交易熱度出乎預期,今年累計已成交985億元,買氣反轉直上,且買盤已移轉陣地到中南部「獵地」。光是第3季,台北、台中、高雄3大都會區土地成交的最新行情,就同步刷新天價。

欣陸控股以每坪823萬元買下信義計畫區土地、以每坪311萬元買下台中西屯土地,以及興富發以每坪230萬元買下高雄美術館前土地,都讓市場為之乍舌。市場普遍認為,台中、高雄市場的補漲行情,將欲罷不能。

商用不動產市場昨天傳出雙喜臨門喜訊,馬來西亞Gaw Capital「基匯資本」日前砸下約35億元,買下內科地標東京科技總部大樓,宏泰人壽則以1億8,888萬餘元,標下華爾街之心4樓辦公室。

市場預期,游資積極湧入商用不動產市場,使得熱度持續發燒之際,2012年商用不動產的賣方「惜售」心態濃厚,鮮少有「貨」想拿到市場求售,因此全年成交量大約900億元;雖不若去年成交量約1,400億元,但優質標的仍可望待價而沽。

「基匯資本」是馬來西亞的外資法人,在台北看樓、已看了5年,但一直沒出手,而且價格愈看愈貴。此次終於首度出手買樓,這棟大樓原本是遠雄人壽所有,2008年底11月以30.5億元,賣給威啟公司、大娛國際2家公司;日前再易主給「基匯資本」。

「基匯資本」是專注在大中華與亞太地區的房地產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由吳繼煒、吳繼泰兄弟於2005年創辦,總部設於香港。此次以約35億收購東京科技總部,是近年罕見的外資在台收購不動產的大手筆。

至於華爾街之心辦公大樓4樓,永慶資產協理黃增福表示,這戶辦公室為南京商圈的B辦大樓,共吸引2組標單,宏泰人壽以188,888,888元得標,換算每坪85.1萬元,溢價率7.3%,另一張標單為自然人;結果由宏泰人壽得標,為壽險業搶進商辦再添一筆佳績。

瑞普國際物業公司總裁曾東茂表示,壽險業手握銀彈等著進場,預期第3、4季仍有「高潮」可期。接下來,元大金控建北大樓將以下修總價至30幾億另尋買家,成交機會大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