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前10月 土地交易1,192億 中南部最熱

#多空 #房市 #土地市場 #購地 #建商南下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看好房市後市,建商今年持續大舉獵地,帶動土地市場屢開紅盤;累計1至10月大型土地交易金額逼近1,200億、年增1成;值得注意的是,半數以上建商揮軍中南部購地,且此一趨勢短期內不會改變。

建商大舉揮軍中南部購地,帶動土地市場開紅牌。(圖/好房資料中心)

第一太平戴維斯公司昨(7)日公布最新調查,今年1~10月全台土地成交金額達1,19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上市櫃建商更為因應新上路的IFRSs,將依「全部完工入帳法」認列業績,因此需要維持穩定推案量,購地布局腳步尤為積極。

隨著台北市空地難尋、都更整合進度牛步化,不少建商轉戰其他縣市,具重大建設題材區域成為獵地熱區。今年前10月土地交易中,新北市占比由去年的11.7%躍升至20.2%,成為最熱門土地交易市場;至於台北市則由去年的35.4%腰斬至16.8%。

不少建商紛紛跨區購地,「錢」進中南部都會區。像華固插旗桃園青埔、高雄市及新竹市土地;遠雄積極布局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今年已「掃」進約2萬坪中南部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