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29

北市公宅全正名為「社宅」 東明社宅青創計畫免抽籤就可入住

#政策 #學區 #商圈 #租售 #社宅 #公宅 #東明 #青創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1日宣布,位於南港區的東明社會住宅,釋出35戶,公開徵求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只要計畫經市府評審入選後,就可以免抽籤直接入住東明社宅。黃景茂也表示,目前「社宅」大受歡迎,已經沒有標籤化的疑慮,因此從即日起,台北市的「公宅」都將全數正名為「社宅」。
 
黃景茂表示,台北市政府是從2017年開始,推動「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只要是符合社會住宅入住資格的青年,依據專長類型以個人或團體,提出具社會性、公共服務性的社區回饋計畫,就能夠免抽籤入住社會住宅,目前該計畫已在健康社宅、興隆社宅D2基地,以及萬華區的青年社宅一期基地成功執行,因此這次東明社宅也持續辦理。
 
台北市東明社宅,公開徵求青年創新回饋計畫。(照片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東明社宅,公開徵求青年創新回饋計畫。照片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黃景茂表示,東明社宅總共有700戶,其中一房型數量最多,有398戶,其次是二房型,有170戶,另外套房和三房型分別有94戶和38戶,月租以周邊市價85折計算,落在9400元到21500元之間,但目前台北市的社宅搶手,中簽率一般約在5%上下,常常有很多有需求的年輕人無法中簽,這時候青創計畫就提供一個管道。
 
黃景茂表示,目前全市新完成的社宅共有2587戶,將東明住宅的700戶加進去後,可達3287戶,目前也在規劃新的3處社宅基地,共約達1千戶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