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47

美國突然降息了 台灣房貸利率也會降嗎?

#多空 #降息 #利率 #央行 #台經院 #劉佩真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周三宣布降息,更是10年來首次降息,對於國內房市的影響,學者認為,對於目前國內房貸利率應當是不會有立即的影響,而國內房市最大變因還是落在選舉會不會對房市造成邊緣化現象、以及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差距會不會拉近。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今年以來其實有20個國家都有降息,也說明全球貨幣政策都屬寬鬆的狀態,這次雖然美國聯準會降息1碼,但由於國內央行先前並未升息,因此她預期台灣跟著美國降息的可能性不高。
 
美國降息,學者認為,台央行跟進降息機會不大,因此對於國內房貸利率應當是不會有立即的影響。(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台北市東西軸線翻轉。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至於美國降息會不會最終影響台灣房貸利率,劉佩真認為,由於國內五大主要銀行的房貸利率在1.621%,已經創下6個月新低,美國降息的影響還需要時間觀察。
 
劉佩真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戰與國內選舉紛擾,加上賣方開價趨硬,致使購屋氛圍轉趨觀望等緣故,下半年房市最大變因還是在明年大選會不會邊緣化房市消息,以及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距是否拉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