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641

六都房價撐10年 賣方只靠1種武器

#多空 #房價 #內政部 #台經院 #劉佩真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雖然近期房市進入盤整期,然而數據顯示六都近十年房價仍呈現上揚的態勢,學者認為,可能是因為央行低利率,讓賣方得以在價格上有所堅持。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六都自2009年至今年第1季的平均購屋總價,台中市成長69.1%最多,其次是新北市67.3%與桃園市54.3%,台北市也漲近5成,台南、高雄則各成長33.8%、38.9%。 
 
房市進入盤整期,然而數據顯示六都近十年房價仍呈現上揚的態勢。(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秋紅谷遠眺大肚山。(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劉佩真分析,讓六都房價得以支撐最主要因素還是在低利率,讓賣方並沒有太大資金壓力,甚至可以取得獲利水準,也是賣方可以繼續堅持的原因。
 
劉佩真認為,美國今年確立升息4次的基調,要觀察明年台灣是不是會有升息的可能,只是她推估就算真的升息,幅度也是有限。
 
從統計發現台中購屋總價漲幅最高,劉佩真認為,台中這10年所得成長也較快,加上城市交通、產業建設發展,從台中港、清泉崗國際機場、水楠智慧城、機械園區等,吸引北部資金移入,也是支撐台中房價的重要因素。
 
目前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為年息1.375%、1.75%及3.625%。央行近日公布7月五大銀行新承作房貸利率,平均利率1.62%,也創史上次低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