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42

11月營建業景氣回溫 2018年變數看「供給」

#多空 #營建業 #劉佩真 #台經院 #餘屋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最新公布今(2017)年1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其中營建業結束10月下跌的走勢轉為上揚,然而整體房市仍處盤整期,專家分析指出,目前市場仍在盤整,產業信心確實回溫,只是明年仍有變數。
 
明年供給增加,可能是房市的變因。(好房資料中心)
新餘屋傾巢而出 讓利流血戰還沒打完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劉佩真分析,從目前整體房市來看,自用買盤仍是主力,買賣雙方也在修正價格共識,另外從各項數據來看,營建業信心在近期確實有所回升,然而明年供給增加,可能是房市的變因。
 
台灣經濟研究院最新公布1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其中營建業分數100.15點,與10月相較增加6.46點。
 
調查發現營造業方面,11月土木工程收入認列有限,建築工程收入有所起色,營造業看法持平;市地重劃暨特定區統包工程雖相繼啟動,推進有限。不動產業方面,11月國內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月增率高達24.3%,成為驅動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強勁反彈的主因。
 
台經院調查發現,短期國內房市將處於震盪盤整階段,各區域漲跌互見,高達7成以上的廠商持平看待未來半年景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