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46

營建業景氣止跌回升 金豬年房市仍有烏雲

#多空 #台經院 #營建業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最新總體經濟預測,其中營建業受惠於年底公共工程標案集中辦理驗收,加上廠建基礎整地工程的大量投入,營建業廠商因而看好201812月與未來半年景氣。台經院調查發現12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止跌回升,然而整體房市景氣在12月仍有小幅衰退的狀況。
 
台經院調查指出,營造業受惠於2018年年底公共工程標案集中辦理驗收,且房建及其附屬工程的進展也相對突出,加上廠建基礎整地工程的大量投入,因而挹注不少款項,故2018年12月營造業景氣呈現成長。而儘管地方建設投資計畫有變更調整,不過有鑑於年度公建預算確立,且促參完成簽約個案將投入,加上其他政策性的投資計畫也多督促增派人力機具來推動,故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趨向樂觀。
 
營建業廠商看好201812月與未來半年景氣。(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房市 預售 工地 建案 推案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至於不動產業方面,台經院發現,受限於遞延性買盤僅集中於少數新建案與降價案,以及特定重劃區,並未呈現全面性的買盤進駐,故2018年12月房市景氣呈現小幅衰退。由於六都市政藍圖的落實尚須時間,更何況短期內國內房市所面臨的供給壓力仍未減,甚至部分建案價格轉硬,因此未來半年房市景氣仍持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