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82

營建業11月景氣昇轉跌 房市可能持續盤整

#多空 #房市 #台經院 #營建業 #景氣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25日公布最新景氣調查,其中營建業11月景氣由升轉降,另外調查發現房市買氣受選舉影響降溫,相關產業對於未來半年房地產市況看法,仍認為將走盤整格局。
 
台經院調查指出,營建業受地方選舉干擾,令房市買氣降溫,加上部分縣市政府不排除重新檢視各計畫的適正性,故預定招標作業、開工時程恐有延後,使得不動產業對於當月景氣與營造業對於未來半年景氣看法多以保守看待。
 
台經院調查指出,營建業受地方選舉干擾,令房市買氣降溫。(好房資料中心)
淡水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攝影)
 
而在營造業方面,雖適逢地方選舉,主辦機關辦理驗收時程遲緩,所幸在房建開發的相關工程表現仍是穩健,故2018年11月營造業景氣持平,然而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看壞比例明顯增加,部分縣市政府不排除重新檢視各計畫的適正性,導致部分項目預定招標作業、開工時程恐有延後所致。
 
不動產業部分,台經院報告指出,2018年11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月增率為-2.8%,主要是受到九合一選舉的影響,使得房市買氣表現不盡理想。未來半年方面,儘管台商回台投資、資金特赦條款均可視為對特定房產項目的利多,但有鑑於短期內國內房市所面臨的供給壓力仍未減,甚至部分建案價格轉硬,加上調漲價格,故未來半年不動產業者認為景氣持平的比重仍過半。
 
台經院分析營建業對景氣看法調查結果,經試算後,本次營建業1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2.94點,較10月97.19點下跌4.25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