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6

影/空拍畫面驚心 台南左鎮走山坍方數座足球場大

#地方 #走山 #台南 #豪雨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綜合報導

823豪雨沖刷,台南左鎮南171-1線道路發生大規模走山,是7月以來第二度,邊坡滑落路基全不見了,過嶺部落20戶受影響需繞路外出,電桿被扯斷十多支,台電緊急搶修後昨已復電,目前剩中華電信尚未通話,因地基鬆軟搶修困難,道路尚未能通行。

南171-1線是台20線進入左鎮里,經過噶瑪噶居寺前通往澄山里的重要道路,遭沖毀處在2.3公里附近,邊坡土石傾洩而下,道路影響長度有165公尺,整個邊坡下滑距離約25公尺,竹林傾頹,電桿斷落,現場仍怵目驚心。

台南左鎮往澄山地區發生大規模走山,路基土石大量沖失。(記者吳淑玲/攝影)台南左鎮往澄山地區發生大規模走山,路基土石大量沖失。記者吳淑玲/攝影

左鎮區公所主任秘書李至彬表示,7月初當地就因降雨頻繁,該路段就因邊坡走山,路基沖毀,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全力搶修,道路還為此墊高13米,恢復通行,沒想到823豪雨又傳出災情。道路沖毀後,當地住戶要到台20線,得繞遠路,增加約20分鐘車程,相當不便。

澄山里長穆宏男說,走山面積應該有好幾座足球場大,住戶外出要繞路不方便,但也無奈,因路基看起來很不穩定,暫時也請里民不要通行。

李至彬說,邊坡崩塌造成道路中斷,搶修後路面仍一片泥濘,加上又有西南氣流,籲請民眾改道而行,也提報災後修復工程1千多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