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2

唯獨屏東放假卻遭酸 縣府:降雨量前十名落在境內

#地方 #淹水 #豪雨 #水災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綜合報導

屏東縣宣布今天停班停課,卻成為全台唯一放假的縣市,縣長潘孟安臉書也湧入許多正反意見言論,對此屏東縣府表示,昨晚天氣預報資料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完全是依照專業來判斷。而下午4點統計本日降雨量前十名都在屏東縣內。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27日放假是經過天氣預報資料、專業氣象分析、以及實地情形來決定,而且連日大雨土石鬆動加上適逢大潮,主要交通動線會有受阻情形,綜合考量來做決定。

枋寮鄉今日累積降雨量達200毫米,台一線水底寮加油站路段也嚴重積水影響通行。(圖/張姓民眾提供)枋寮鄉今日累積降雨量達200毫米,台一線水底寮加油站路段也嚴重積水影響通行。圖/張姓民眾提供

黃建嘉表示,昨晚6點開始就有資料陸續進來,但縣府直到晚上10點半才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且昨晚中央氣象中心也建議屏東放假,今天上午也確實有道路積淹水造成沿海民眾出入不便。

這波西南氣流為中南部帶來明顯降雨,中央氣象局觀測,屏東縣春日鄉今天累積雨量已經達300毫米,獅子鄉、枋寮鄉、來義鄉也達200毫米程度,降雨持續中,稍早中央氣象局也對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

網友昨晚開始紛紛湧入縣長潘孟安臉書,有人問「縣長真的不是被盗帳號?」、「算是補假給屏東嗎?」,但也有人留言「放也被罵不放也被罵」、「評估標準是依氣象整體來判斷」,也有民眾認為沒差,就當「慶祝贏韓國,放假一天」等等。

東港鎮蘇先生說,今天鎮內風雨還好,市區道路沒有太多積水,算是賺到一天假。枋寮張先生則說,台一線多處積水嚴重,宛如陸上行舟,機車騎士根本不敢過就怕滑倒,南北往來交通實在不便。

屏東市簡先生則批評,前幾天豪大雨又淹水不停班停課,今天風雨不大又沒淹水,卻宣布停班停課,質疑縣府判斷能力。

不過屏東縣府也解釋24日天氣預報未達放假標準,但鄉鎮市公所、學校機關都可以依照當地情形宣布放假,獅子鄉和瑪家鄉因為雨量及災情緊急宣布停班停課,會依據當時情況隨時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