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98

影/豪雨炸不停!基隆人網上報平安 「黃瀑布」衝民宅

#地方 #淹水 #豪雨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昨日晚間起,受鋒面狹帶豪雨影響,北北基屢傳淹水災情,其中身為雨都的基隆市同樣不敵豪雨,在昨日晚上水位稍退後,今日的持續性豪雨再度釀災,多地已水淹及膝,甚至像瀑布一樣衝向民宅。

經濟部水利署機今將基隆市納入二級警戒區,其中包刮中山區、中正區、仁愛區、信義區等,同時中央氣象局也於上午針對北北基發佈超大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應注意自身安全,低窪地區提方淹水。

基隆不敵豪雨,多地傳出淹水災情。(圖/截取自臉書基隆人社團)基隆 淹水

不過,即便做足防淹水準備,仍是難敵水淹得速度。於昨日晚間起,臉書《基隆人》社團不間斷的陸續有民眾相互提醒、報平安,並傳送各災區影像警戒,讓市民直呼「太可怕了!」、「希望一切平安」、「好扯!」

災情整理,以下圖片截取自臉書《基隆人》社團:

▼大雨沖刷土石,基隆港慘變色。基隆 淹水 (圖/截圖自臉書基隆人社團)

▼調和街淹水,車輛難行駛。

基隆 淹水 (圖/截圖自臉書基隆人社團)

▼市區道路慘變河道。

基隆 淹水 市區慘變河道 (圖/截圖自臉書基隆人社團)

▼多處樓梯間皆成了小型瀑布。基隆 淹水(圖/截圖自臉書基隆人社團)

▼安樂區新西街豪雨釀瀑布衝向民宅。基隆 淹水(圖/截圖自臉書基隆人社團)

▼基隆武崙溪暴漲。

基隆淹水

▼經豪雨沖刷,基隆多地可見「黃瀑布」(影/民眾授權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