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9

今明防大雨 颱風跨界而來

#地方 #颱風 #豪雨 #淹水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各地天氣還是不穩定,除了花東以外,西半部及中南部地區都要嚴防大雨,尤其雲林以南更達豪雨等級;周二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增強,全台下雨的範圍、強度皆大幅減小,天氣會逐漸好轉。

KILO 從西經跨到東經

氣象專家吳德榮昨在專欄「老大洩天機」提醒,下周可能會有跨換日線的颱風「跨界生成」。他說,大約5天之後,原在中太平洋第4號颱風「KILO」有機會從西經跨到東經,如「盜壘」成功,將成為西北太平洋今年編號第17號颱風。

徐仲毅表示,目前氣象局研判,9月2日至3日,颱風「KILO」有機會跨界過來,若「插隊」成功,跨越換日線,將會列為今年第17號颱風,中文名字氣象局將開會討論決定。

氣象局今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除了花蓮、台東以外,今明2天,各地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雲林以南地區雨勢比較大,下雨時間不定時且比較長,範圍也較廣,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周二起 雨漸少變悶熱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今天各地天氣仍然不穩定,明天起北部及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還是會有豪雨,周二起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隨著風向轉變,迎風面中南部及台東仍會下雨,北部及其他地區午後亦有雷陣雨。

溫度方面,受到雲量偏多及降雨的影響,今天各地高溫約28至31度,周一起氣溫逐漸上升,周二至周六,可能會增加至32到34度左右,沒下雨時感覺較悶熱。

連日大雨,氣象局提醒,山區土石鬆落,民眾須慎防坍方及落石,另也提醒南部地區民眾要隨時清理環境積水及容器,防止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