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

雲林北港溪集水支流 水位拉警報

#地方 #颱風 #農地 #淹水 #豪雨 #抽水站

記者姜宜菁/北港報導

雲林縣北港溪扶朝里段的集水支流去年康芮颱風滿溢,1、2百公頃的農地積水,近日豪大雨來襲,昨天凌晨水位直逼警戒線,縣議員蔡岳儒緊急調派抽水機,20多名農民一早到水閘門前抗議,要求縣政府興建抽水站。

雲林縣20多名農民昨天聚集抗議,要求縣府在北港溪扶朝里段的集水支流興建抽水站。(記者姜宜菁/攝影)

雲林縣水利處表示,目前先調用抽水機應急,確保農民權益,縣府也開始規畫,預計6月發包,期望可以在明年汛期前完工。

近日連續豪雨,昨天凌晨北港溪扶朝里段集水支流水位已達警戒線,農民憂心歷史重演整夜未睡,縣議員蔡岳儒得知後,緊急聯繫水利處調來1台抽水機,所幸雨勢趨緩,水位消退並未釀災,但農民們擔憂每次大雨來就得守夜,20多名農民昨天聚集向縣政府秘書張勝智和蔡岳儒陳情。

水埔里長蘇西華表示,北港溪因泥沙淤積加上河道改變,現在所使用的集水支流水閘門已無法因應瞬間豪大雨,唯一解決之道只有增建抽水站,退潮時打開水閘門讓排水流入北港溪,漲潮則關閉水閘門避免溪水倒灌,再用抽水站將排水抽至北港溪,以多重方式預防淹水。

張勝智和蔡岳儒皆說,去年康芮颱風來襲,扶朝、水埔里地區因地勢低窪,1、2百公頃農地成為水鄉澤國,里民們徹夜用移動式抽水機抽掉積水,災情才未持續擴大,面對地方的需求,已請縣府著手規畫抽水站興建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