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溪州抽水站將完工 15村里不怕淹

#政策 #地方 #水利署 #溪州溪 #抽水站 #淹水 #豪雨 #排水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水利署第七河川局斥資近1億4千萬元興建溪州溪閘門及抽水站新建工程,預計12月底全部完工,屆時將大幅降低東港、崁頂、新埤、潮州等鄉鎮的15個村里淹水情形,預計減少淹水面積達765公頃。

屏東溪州溪閘門及抽水站新建工程12月底完工,將大幅降低沿岸15個村里淹水情形。(記者潘建志/攝影)

溪州溪排水系統全長13.68公里,水利署「易淹水水患治理計畫」中,溪州溪閘門及抽水站屬重要工程,總工程經費近1億4千萬元,今年2月動工,主要設施包括1.5公頃滯洪池與1座大型排水抽水站,內設4座大型抽水機組,每秒能抽取10立方公尺水量。

七河局局長吳金水表示,工程完成能有效將附近地區積水導排入東港溪,1.5公頃滯洪池也能在豪雨來時蓄積水量,降低附近15個村里的淹水情形,預計減少淹水面積765公頃,保障9200名住戶不再受到水患之苦;未來也將結合地方進行環境營造,打造優質的水岸休閒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