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

墊高碼頭、改善抽水站 雲林台子漁港年底完成整治

#台子漁港 #地方 #抽水站 #碼頭 #淹水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的台子漁港西側碼頭高程不足且失修,海水漲潮會出現溢堤,不僅港岸淹水,繫船的鐵柱也都鏽蝕,造成漁民作業不便,海堤內的村落也因排水不良而遇雨淹水,縣府預計2021年底之前完成碼頭墊高工程、改善抽水站。
 
縣府提出台子漁港的西、北側防波堤加高,及台子村抽水站前池擴建應急工程。水利處長許宏博指出,預計架高的防波堤段長度有243公尺,工程費835萬元、預計工期120天,目前設計中,近期內可以發包動工,完工後能有效改善漁港碼頭被海水倒灌溢沒,讓船隻停泊更安全。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圖/記者李京昇攝影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國土計畫主要將定位為「農工大縣、觀光大縣」,並將全縣分為七個生活圈,希望建構農工並存,帶動觀光產業。記者李京昇/攝影
 
至於台子村抽水站前池擴建應急工程,許宏博說,因排水系統尚未健全、豪大雨無法即時排出積水,使村內道路淹水嚴重,將新建箱涵113.9公尺,採分流方式,加速村內排水至台子抽水站前池,也將擴建站前水池,來增加蓄水量,縣府去年向水利署爭取補助,目前已完成發包,經費約近千萬元。
 
縣長張麗善26日率水利人員到台子村開說明會,她表示,碼頭淹水讓漁民作業不便,港岸的繫船柱已多半鏽蝕損壞,會一併改善更新,提供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