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3

豪雨不斷 新北抽水站嚴陣以待

#地方 #水利局 #梅雨 #淹水 #抽水站
好房News記者曾一禾/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水利局表示,每年4月底汛期來臨前,便會要求承攬廠商完成年度保養及防汛整備相關工作,因為抽水站為防洪體系的最後一道防線,防汛安全仰賴人員操作經驗及現場應變能力,以迅速排除突發狀況,水利局更於每年2月底前即辦理抽水機、水門操作演練及教育訓練,增進操作人員技術熟練度,以確保抽水設施及水門正常運作。
 
 
每年防汛期5至11月是颱風豪雨最多的季節,大量的降雨流入排水道後,都是由最末端的抽水站負責,24小時不停的運轉,將雨水抽排到堤防外的河川,以保障市民生命及財產安全。抽水站裡的各項機組設施,於固定時間或里程數達到一定標準時,就要進行檢修更換,防汛期結束後,12月便進入年度歲修大保養階段,保養內容包含柴油引擎與發電機系統的汽門間隙檢查調整、空氣濾網更新、渦輪增壓機葉片清潔及檢查等,因保養項目繁多,需要多組人力及較長之維護保養時間,以確保抽水機隨時保持功能正常運作。 
 
面對極端的氣候型態,抽水站已完成各項準備工作,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在面對颱風豪雨所帶來的各種考驗中,都能以最佳的應變能力及最堅毅的奮戰精神通過各項考驗,也希望市民與我們一起努力維護安全的居住環境,及時通報即刻到達,並有效排除積水,是水利局自我要求的最高目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