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

最強梅雨來襲 胡志強要求各機關準備

#地方 #水利局 #新社 #最強梅雨 #淹水 #梅雨
好房News記者黃于娟/台中報導
 
因梅雨鋒面來襲,連日來全台陸續出現豪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和坍方,中央氣象局也發布豪大雨特報。為做好萬全準備,市長胡志強20日於市政會議要求各相關機關進行報告,指示加強清理溝渠垃圾,監控橋樑安全等準備工作,希望全力以赴,好好因應這波大豪雨。
 
 
連日豪雨讓胡市長感到擔憂,他今日一早主持市政會議時,就要求消防局、水利局及建設局等機關先就過去幾天的因應措施進行報告。目前許多業務主管機關都已成立應變中心三級開設。其中水利局更是備妥300台抽水機、21,000個沙包以及各類救災器械,準備提供給各區使用。
 
消防局長廖明川表示,針對「0519豪雨」,行政院農委會19日上午將台中市41條河川列為紅色警戒範圍,和平區公所更已成立一級應變中心,由相關人員24小時待命。19日下午雨勢稍緩,紅色警戒河川已減為7條,僅和平、新社與東勢部分地區傳出淹水及小型崩塌災情,未來幾天仍可能有豪雨,消防局將與水利局密切合作,妥善因應。
 
水利局長劉振宇表示,水利局19日中午已成立三級應變中心,並準備300台抽水機、21,000個沙包與各種救災用器械。根據資料顯示,中央氣象局對西南氣流的影響可能高估,降雨實際上應僅集中在山區,但水利局仍會審慎因應,全力防災。環保局長劉邦裕也說,對於易阻塞垃圾的側溝,已派員加強清理。
 
建設局也已自行成立三級應變中心,局長沐桂新指出,透過市府1999與自行查報的結果,台中市目前災情包括14件路燈故障、7件路樹倒塌、6件道路毀損。全台中市目前有122座列為A級的應注意橋樑,建設局已要求各公所加派巡守人員,而區長為地方指揮官,若發現橋樑有立即危險,可下令封橋。此外,建設局也要求台電公司,若天色已暗,就應開啟路燈,維護道路安全。
 
農業局長蔡精強也說,行政院農委會已公告救助部分農損項目,提醒各區公所積極協助農民申請補助。至於是否停班停課,市府人事處表示,目前僅授權和平與東勢兩區的區長得自行決定,其餘地區仍由市府統一決定。
 
胡市長強調,避免大雨淹水,清除側溝與灌溉溝渠的垃圾最重要,橋樑安全也必須注意。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各機關單位互相支援,好好因應這次的大豪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