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8

大甲第三駁崁護堤淘空 民代偕官員會勘將速修

#地方 #大安區 #淹水 #颱風 #水利局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安區西安里南北八路交叉路口以東第三大排駁坎護岸老舊遭掏空150多公尺,兩年來當地居民憂心風雨來襲恐遭淹水造成災害,市議員楊永昌議員八日會同水利局等單位共同會勘,台中水利會、水利局同意分別施工處理。
 
市議員楊永昌八日會同水利等單位到大安區西安里南北八路交叉路口以東第三大排駁坎,會勘護岸老舊遭掏空150多公尺的工程,將由各機關單位分工整修,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記者陳榮昌攝)
 
由於最近2年來,颱風帶來的豪雨強風,第三大排流經南北八路交叉路口以東150公尺處的老舊駁坎,不斷被溪水沖蝕破壞,造成長約150多公尺的護岸被掏空,險象環生。西安里長紀木淵指出,大安溪水流經頂店大排,再流入第三大排出海,出海口距離第三大排僅六百公尺不到,第三大排之駁坎護岸已有60年歷史,多年來一直護守著當地近百戶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淘空堤防如不緊急整修,居民非常擔心有颱風或大雨來襲,大排急流凶猛溪水恐破堤直沖附近社區釀成災情,住家環境堪虞。
 
紀木淵說,居民為了生命財產安全,多次陳請反映整修,可是因縣市合併該大排之轄管權不明,導致各單位互踢皮球,最後祗有陳請楊永昌議員協助。楊永昌邀集水利局等單位一起會勘釐清權責,期望能夠儘速修復,保障住戶居家安全。
 
楊永昌邀請到場會勘的有紀木淵外,還包括有:水利局水利工程科、水利管理科、台中農田水利會大甲站長王明信、大安區公所、地方人士等二十多人。會勘後決議掏空坍塌的戶護岸部分,上游部分由水利局負責施工、下游150多公尺掏空護岸則由農田水利會負責重作。楊永昌並要求速進行工程,避免該地受到明年梅雨季節所帶來的豪雨之危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