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1

水利局治水 淹水面積降低

#政策 #交通 #地方 #淹水治理計畫 #水利局 #颱風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自2005年起推動淹水治理計畫,歷經多次颱風考驗,淹水面積已大幅降低。局長李孟諺22日展現今年度治水成果,並勉勵同仁繼續努力讓市民遠離水患威脅。

台南市水利局治水有方,淹水情況已大幅減低。圖為台南市長賴清德巡視淹水情況。(圖/台南市政府網站)

昨天水利局發表年終成果時,李孟諺指出,大台南大部分地區因地勢低窪,導致排水不易,自縣市合併以來,為讓民眾早日脫離淹水的危機,推動8年800億的易淹水治理計畫,並結合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台南地區淹水面積從2005年至今年杜鵑颱風時,從1萬8375公頃降至2306公頃,大幅減少淹水面積,可見效果。

水利局還指出,目前除全力推動流域綜合治理第一期計畫外,也積極推動山海圳自行車道及自然環境保護的山坡地水土保持、海岸沙洲復育等;至於台南市汙水下水道接管用戶數也超過11萬戶,普及率提升1倍;將軍溪排水及麻豆排水系統等主要排水,也正積極投入整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