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工業管線圖資 上網就可查詢

#政策 #交通 #居家 #工業管線 #圖資 #大數據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你想知道住家附近有沒有石化管線經過嗎?高雄市政府公開既有工業管線圖資查詢系統上網,把城市風險安全管理,透過大數據分析以圖資呈現,只要進入經濟發展局網頁就可查詢;發生事故時,執行救災人員也可準確查出管線位置及輸送內容物,以利搶救。

高雄市去年發生81石化氣爆,為了在民眾公共安全與石化產業均衡發展間取得平衡,市政府今年6月15日公布「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13家既有工業管線業者依規定,均已於10月30日期限前提送年度管線維運計畫,已完成第一輪初審作業,預計12月25日完成審查作業。

經發局長曾文生說,高雄市原有工業既有管線89條,發生氣爆的3條管線強制斷管外,業者也用嚴謹態度檢討管線使用必要性,目前廠商提送審查的既有工業管線為78條,總長度1004公里,較氣爆前減少11條管線,共減少294公里。

曾文生說,這是城市風險安全管理的開始,除要求企業董事長、總經理在維運計畫書上背書,也由24名專家分6組審查,並規範單一管線輸送油料不得兼送其他石化原料,變更輸送內容物必須提出申請。經發局將廠商提送的既有工業管線維運計畫所檢附的圖資資料,以1:2500比例尺繪製高市工業管線分布情形及路徑圖,民眾可運用路口定位設定,了解居住地是否有工業管線經過與分布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