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893

捷運有錢也有高雄版 有兩站所得破百萬

#高雄捷運 #租售 #油廠國小站 #世運站 #後勁地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捷運不僅是大眾運輸工具,竟也可以看附近居民出口袋深度,繼從台北捷運站路線可看出不同站居民的家戶所得後,高雄捷運路線所得地圖也問世!
 
捷運旁的房屋價格,相對抗跌。(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捷運旁的房屋價格,相對抗跌,圖為高雄巨蛋捷運旁房屋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高雄捷運是目前全台第二大的捷運系統,累積運量已突破2億人次,被視為是高雄公共交通運輸系統的驕傲,關鍵評論網這次利用各個捷運站所在里的家戶所得中位數,製作「高雄捷運所得地圖」,統計數據發現,捷運紅線的家戶所得平均水準高於橘線,而其中收入破百萬的站別,分別為「油廠國小站」及「世運站」。
 
平均所得70萬至80萬的站別,則分別為紅線的左營站、生態園區站、巨蛋站、凹子底站、獅甲站、凱旋站、以及橋頭火車站站,而橘線上只有文化中心站的平均家戶所得站上70萬。
 
位於「油廠國小站」旁的「楠梓加工區」站,2站收入所得落差雖高達41萬元,但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隨著高雄煉油廠已於今年11月1日停工,後勁地區同時有已有且多個新建案規劃推出中,一旦未來生活機能發展好轉、布局完成,「楠梓加工區」站的家戶收入水準,也應能隨之起漲。
 
而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也認為,捷運宅相對保值抗跌,想省錢的自住型買方,大可以時間換取空間,朝價格相對親民的捷運站點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