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98

不甩空屋率 高雄房子空著價照漲

#租售 #高雄房市 #楠梓 #三民 #降價 #空屋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高雄房市交易量急速萎縮,創下近10年來的同期新低紀錄,不過這樣低迷的移轉數量並未影響成交價,調查顯示,部分空屋率偏高的行政區,房價反而還能上漲1~2成,明星學區物件更是「站穩穩」。
 
高雄買賣移轉創新低,但價格仍表現平穩。(截取自維基百科)
 
高雄市整體空屋指數高檔,更是全台空屋率、崩逃率的雙冠王,不僅10月份房市買賣移轉數量僅2389戶,比金融海嘯時期更慘淡,創下近10年來的同期新低,在傳統買房旺季的熱門月份中,吹起一股刺骨寒風。
 
不過停滯的買氣並未影響屋主的售屋心態,高雄市房仲公會副理事長鄭啟峰向蘋果日報說明,高雄市可分為老舊房屋、新興重劃兩大類別,以三民區為首的傳統物件,的確面臨人口外移的考驗,但新興重劃區的房價基期低,文山重劃、華鳳段重劃區的推案不斷推升房價,因此也吸引投資客前來置產,才會出現空屋率過高的事情。
 
鄭啟峰表示,統計近2年來的房價資料,三民區去年仍有9%的漲幅,楠梓區、鳳山區的漲幅更高達17%、24%,即使空屋戶數龐大,房價仍然持續走穩。
 
高雄多處「1字頭」的低基期房價,也導致屋主惜售心態濃厚,價格鬆動幅度不大,當地房仲表示,其實現在還是有許多屋主要求「開高價」,似乎無法理解現在的買方都「殺很大」,也因雙方對於價格的認知落差真的太大,才會讓交易停擺陷入僵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