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33

高雄冷吱吱 建商:不急~慢慢賣

#租售 #高雄房市 #降價 #高雄美術館 #農16 #楠梓 #小港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雙北市、桃園、台中建商退守防線,部分建案降價幅度達2成,指標案件「降價潮」全面啟動,不過高雄建商坦言,雖然目前交易冷到「住進枝仔冰城」,但並沒有跟進降價的意願,「賣慢一點沒關係」。
 
高雄建商表示蛋黃物件不會降價,「慢慢賣沒關係」。(好房網資料中心)
業界估算928檔高雄房巿總推案量將達400億,且持續看好高雄未來房市,圖為高雄巨蛋商圈(圖/資料照片)
 
工商時報報導,高雄房市自2011年起,每年申報開工金額皆超過1千億元,即使今年房市表現欠佳,截至9月份也已突破1千億大關,推案量不減反增,讓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秘書長林佩樺直言「高雄已經住進枝仔冰城」,若買氣無法增溫、建照時間不能延長,「恐怕真的會崩盤」。
 
不過爆量的推案並未鬆動建商心態,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直言,雖然目前取得建照的餘屋共有1萬5千多戶,但實際新成屋約6,700戶,就算不好賣「賣慢一點也沒關係」,尤其地段佳的物件「不考慮降價」,雖然許多建商滿手建照,但還有大約3年的時間可以等待。
 
至於高雄蛋白區的物件就沒這款好運氣,郭敏能透露,過去楠梓區近高雄大學處,成交價大約落在每坪18~19萬元,但現在大概15萬就能買到了,「只有郊區才會降價」。
 
股感知識庫則指出,同屬蛋白區的鳳山、前鎮、小港區,也因投資客大量入場導致空屋率偏高,尤其小港區的人口北遷情況明顯,崩逃指數明顯偏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