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0

房產移轉數 創10年新低

#租售 #高雄房市 #農16 #高雄美術館 #移轉棟數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雄10月房市買賣移轉數為2389戶,月減8.64%,比去年同期更減少21.4%,創近10年同期新低,區域買氣不振,無交屋潮帶動,交易量無法獲得支撐成為今年2月份以外,交易量最低的月份。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今年相比2008年金融海嘯時,當時10月移轉量2543棟再減6%,今年10月買氣熱區前3名是鳳山、三民、楠梓,各是335棟、297棟、249棟,但其年、月成交均呈現負成長。

他認為,中高價產品特定區域像苓雅、鼓山價格若出現下修,房市可能出現一絲暖意,明年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啟動前,預計民眾為趕在12月底前完成交屋,11月有機會出現量能回春。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歷經9月景氣燈號連4藍後,國內第3季GDP反轉為-1.01%,經濟疲弱加深房市買氣觀望,在成交量新低的賣壓籠罩,有機會吸引年底傳統購屋潮買方看屋與出價。

他說,當前買賣雙方價格認知有差距,尤其房價過高物件,買方看屋意願更低,有降價或有讓價意願標的才能吸引買方看屋或出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