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7

高市房市交易 9月仍膠著

#租售 #高雄房市 #高雄美術館 #農16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雄9月房地產市場沒有因為擺脫民俗鬼月回溫,也沒有因為央行鬆綁降息出現激勵;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國內進出口持續衰退,8月景氣燈號已連三藍,第三季國內經濟更面臨負成長,市場信心因此看跌。

高雄房市持續低迷。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街景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黃舒衛指出,高市9月交易量2615戶,比去年同期量縮4.2%,交易量為14年以來同期新低,以三民、楠梓交易量縮最多,僅三民、鳳山交易量維持300戶以上,仁武、左營等區則維持200戶以上。

他表示,目前房市以自住需求在支撐,但在經濟動能轉弱裁員、無薪假再起,民眾購屋態度轉趨觀望,同時也有對房價下修預期心理,追價力道轉弱,甚至先以租代買,延後購屋計畫,因此,賣方出現明顯降價幅度才會吸引民眾進場。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認為,雖目前買盤膠著,但隨著降息議題持續發酵,加上明年即將上路的房地合一稅,年底前趕輕稅購屋的買方可把握最後登記期限,因此在沒有重大金融危機發生前提,量能表現在年底前應該會隨月持續顯現,第4季交易量可望逐漸浮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