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8

廠遷了油槽還在...後勁房價補漲有得等?

#政策 #預售 #租售 #地方 #高雄煉油廠 #房價殺手 #後勁房市
好房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被視為「房價殺手」的高雄煉油廠吹熄燈號,雖然已經有房仲業者、建商看準後勁房市補漲商機,率先搶進,但是由於煉油廠油槽仍持續運作,且後續土地汙染整治工程具有相當程度危險性,且需花20年以上的時間,有房仲業者就表示真正的「補漲」行情可能要一年之後。
 
高雄煉油廠關廠後,後勁房價預計將出現補漲行情,不過土地整治需20年的時間,補漲行情似乎還有得等。(圖/翻攝自高雄後勁中油遷廠促進會
 
高雄煉油廠關廠後,後勁房價預計將出現補漲行情,不過土地整治需20年的時間,補漲行情似乎還有得等。(圖/翻攝自高雄後勁中油遷廠促進會)
 
由於關閉後的煉油廠區土地,未來可望轉型成自然生態公園,高雄市議會許多議員也朝此方向進行溝通協調,再加上該區原本就屬於生活機能完整、交通便利地段,自高雄煉油廠遷廠消息傳出,就有房仲業者、建商進駐布局。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目前後勁地區同時有3個新大樓建案,包括國城、城揚、都市建設,且未來還會陸續推案,目前每坪成交價約14萬元,比中古舊公寓大樓平均10萬,貴上4成。房仲業者陳枳璇也向自由時報說明,目前後勁舊社區土地,原本一坪4~5萬元就能買到,現在已漲到15萬元以上,今年至少有5個大型建案在進行,有大樓每坪價格已喊到17萬元,新蓋的透天厝,也在1200萬元上下。
 
然而,高雄煉油廠表示,當初承諾的是五輕遷廠,但是油槽並未列在承諾中,不能一併處理,所以雖然煉油廠關閉,但是上百座的油槽仍會繼續運作,再加上該區土地汙染整治預估得花20年的時間,該區土地發展還有好長一段距離,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向中國時報分析,由於土地整治曠日廢時,真正的「補漲」行情,將在一年後才會比較明顯。
 
房仲業者示,目前後勁地價、房價已喊漲(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房仲業者示,目前後勁地價、房價已喊漲,明顯的補漲行情則要一年後才看的出來。(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