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1

惡房東vs惡房客 租屋對招得小心應變

#地方 #政策 #商圈 #學區 #租屋 #租屋糾紛 #房東 #房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租屋糾紛層出不窮,台中太平區日前發生房客積欠房租3萬8千元,房東追討不成反被房客夥同友人痛毆造成手部、臉部挫傷;也有房客遇到惡房東,退租時將押金全數換成1元銅板,要房客慢慢算,讓房客覺得是在惡意刁難。
 
租屋糾紛層出不窮,房東與房客之間要怎麼避免爭執是門學問,圖為示意圖。(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許多學生都租在頂樓加蓋,只因為租金較為便宜,安全部份卻難以保證。(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日前台中市太平區一名房東為了向房客索取3萬8千元房租,約他到麥當勞協商,卻被房客夥同友人朝房東痛毆,造成手部、臉部挫傷;無獨有偶,在高雄也有房客遇到惡質房東,擅自闖進房客房內弄亂物品,房客最後不堪其擾決定退租,房東在退回押金時,惡意拿出3200個的1元銅板來歸還房客,雙方大吵並找上警察才結束鬧劇。
 
租屋糾紛事件不斷,不論房東或房客都心生畏懼,房東怕遇到租霸,房客怕遇到惡房東。如果擔心租屋怕遇到狀況,民眾在租屋之前不妨可花費20元,利用自然人憑證線上調閱租件的二類謄本,或者要求房東提出身分證、公司名片甚至提供保證人等,瞭解房東背景;另外也可透過鄰居打聽房東為人並評估屋況、環境。
 
若是退租時遇到房東以藉口扣下押金,房客也能善用《土地法》、《民法》保障自己,在簽約點交時,租客也應該立即拍照或錄影,有任何修繕問題也該拍照存檔反映給房東,往後設備損壞就有圖為證,不容易發生爭執,不只能夠保護房客,也能保護房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