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9

吝換熱水器害死房客 包租公被訴

#租屋糾紛 #租屋 #租售 #地方

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北市某住商混合大樓今年2月間因一氧化碳外洩,導致王男、吳女2人死亡。台北地檢署查出,死者吳女生前曾向歐姓房東要求換裝具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但歐男卻為省1萬多元換裝費,拒絕裝設而釀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歐,並罕見對歐求處1年2月以上徒刑,且不得緩刑。另王男父母日前申請犯罪被害補償100萬元獲准,檢方將向歐追償。

檢警調查,吳女在林森北路某大樓租屋,她的王姓前男友,因家人多日找不到他報警,警方2月26日晚間在吳女租屋處,發現王男倒在臥室,吳女則在裸身倒在浴室,2人身上有傷,由於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高達380ppm,檢警研判是熱水器燃燒不完全產生大量一氧化碳,加上陽台加裝鋁窗影響空氣流通,2人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

歷年來房東因房客一氧化碳外洩中毒死亡遭法辦案例。(圖/中時電子報)

歷年來房東因房客一氧化碳外洩中毒死亡遭法辦案例

檢方查出,吳女的歐姓房東,是在林森北路擁有3處房屋的包租公,歐2011年9月底租屋給吳女後,明知熱水器設於陽台,室內通風不良,卻不改善。2016年3至8月,吳向歐要求換裝具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但歐竟吝惜裝設費而悍然拒絕,致吳、王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據了解,歐否認犯罪並卸責給吳女。

另名林姓房客向檢方證稱,歐在事後,不僅不以為鑑,還拒改善其他有安全疑慮的房子。檢方痛批歐身為包租公,以出租房屋為業,卻吝惜錢財,枉顧房客生命安全,且因其疏失造成2人死亡,偵查時飾詞狡辯,犯罪態度極其惡劣,迄未與死者家屬民事和解,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歐,請求法院從重量處歐有期徒刑1年2月以上之刑,並不得宣告緩刑,以示懲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