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彰縣違章廠將挨罰 民代請命

#地方 #違章建築 #違建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政府開放違章工廠辦理臨時工廠申請,6月2日截止,彰化縣仍有多達9000家未登記,將面臨被裁罰的命運,縣議員江熊一楓認為,這是法令瑕疵及宣導不足,要求暫緩取締,並積極輔導廠商就地合法,一勞永逸。

縣府建設處長陳詔慶則表示,政府在2010年依據《工廠管理輔導法》及《未登記工補辦臨時工廠登記辦法》,開放申請臨時工廠登記,目的是要輔導違章工廠找到合法用地,並在2020前以輔導取代裁罰。未登記的違章工廠,縣府還是會積極輔導,但是,違規情節重大者仍會依法開罰取締。

江熊一楓指出,全台未登記的違章工廠6萬多家,彰化縣占了1萬1000多家,2010年政府開放第一波補辦臨時工廠登記,但反應冷淡,2014年第二波,今年6月2日截止,彰化縣只有2002家辦理,亦即還有近9000家是違章。

她說,違章工廠比率偏高,可能出在法規有問題,或是宣導不足及輔導不落實,開罰無法徹底解決問題,卻可能影響經濟發展,以及龐大的就業人口。縣議員許書維及前立委江昭儀也表示,贊同輔導未登記工廠就地合法,但強調,前提是這些工廠必須符合環保、消防。

至於地目不符,但3年內沒有違規的「優良廠商」,則希望政府通融不要裁罰,同時放寬立案標準輔導儘速申請合法立案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