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36

大齡老屋3大好處 沒買過不知道

#租售 #屋齡 #老屋 #低公設 #省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不只朋友是老的好,屋齡大的房屋也有其說不盡的好處,專家分析,雖然房屋價值將隨著屋齡升高而遞減,但觀察交易數據可發現,民眾仍願意出手買單老屋,就是看中「便宜又大碗」的3大好處。
 
老屋3大好處好住又省荷包,交易表現強勁。(好房網資料中心)

3.仁愛路、安和路口的大樓,雖然屋齡都超過30年,依舊相當搶手。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所公布的7月份北市住宅統計,可發現老屋交易明顯強勁,尤其屋齡31年以上的中古屋更是「正夯」,符合20坪~40坪、單坪40萬~60萬、總價1千~2千萬元等三大條件的物件最為熱門,老屋交易量幾乎是新成屋的3倍。
 
民眾不畏「高屋齡」,仍願意出手買單的情形,與口袋深度、生活習慣息息相關,景文科大副教授章定煊在《天下雜誌》撰文說明,其實老屋的總價相較於新屋相對便宜,且許多習慣市區機能的民眾,無法適應新開發重劃區的生活條件,導致民眾持續往都市精華區地段集中。
 
此外,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也提醒,老屋交易夯也與稅制改變有極大的關聯,莊孟翰向蘋果日報分析,其實老屋只要重新翻修就可以滿足基本居住需求,且相較於新成屋,老屋的房屋稅、持有稅「便宜又大碗」,才會出現老屋交易創新高的市況。
 
至於老屋是否等同於難以使用、只是高房價之下的妥協?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指出,其實大安區也有許多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但外觀上根本看不出來,老屋的關鍵在於保養維護,只要找到低於區域平均房價的物件,未來房價還是具備成長的潛力。
 
 
選出在你心中什麼是縣市繁榮新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