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56

自住就怕買虛坪 建商推超低公設搶客

#租售 #公設比 #實坪制 #低公設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房價高昂,如果又買到一堆無用公設,買房的人恐怕會心疼不已,甚至拒買高公設比產品。看準消費者的心理,去年開始,有越來越多建商開始打出低公設的「實在」產品吸引消費者。

低公設比對消費者來說依舊是很大的誘因。(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低公設比對消費者來說依舊是很大的誘因。(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民眾對於高公設的質疑,直接影響到建商的策略,一份房產雜誌調查顯示,2016年公設比在30%以下的新建案高達12個,年成長達50%,且2016年後,台北市已完全沒有公設比超過50%以上的新建案出現,意味越來越多業者迎合市場對低公設住宅的需求,願意壓低公設來作為銷售的誘因。

蘋果日報報導,新竹最近有建商推出超低公設比大樓新案,不同於這幾年新建案公設比動輒30~35%,甚至套房產品逾40%,該案公設比僅22至24%,另外今年四月在台北內湖區,也曾有新建案推出22%低公設住宅,都抓準了自住客的心態,尤其對首購族來說,沒有什麼比實實在在的自住空間更重要。

不過,公設也不是全無用武之地,永慶房屋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說,比起只看公設比這個數字,最重要的是認清自己實際的需求,考量自己能接受的比例及需要的室內空間大小,如果順利挑選到自己會經常使用的公設,更能有物超所值的享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