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43

居住50年以上老屋 有健檢有保庇

#老屋 #中古屋 #購屋 #租屋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整理報導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公布7月北市住宅價格指數,不但是連續3個月下跌,地價科科長曾錫雄表示,交易量也是第2個月跌破1000件,僅有900件,尤其是單價破百萬元的交易案件持續衰退,但是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科長曾錫雄指出,屋齡31年以上的中古屋交易量卻創下今年來的新高,幾乎是5年內新成屋的3倍,值得大家注意。
 
31年以上中古屋交易量創下今年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逾30年屋齡的東明社區都更,是市府東區門戶計畫的重要一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老屋的春天真的來了嗎?日前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發布第2季統計資訊,全台超過50年的老屋竟高達55萬餘戶,買不起新屋或是新成屋的購屋族只能退而求其次,在蛋黃區裡尋找高齡老屋,企圖用較便宜的價格入主精華區,並且期待未來都更時增值,對於口袋不夠深的人來說這或許是轉機>
 
但是等待都更來改善居住安全問題實務上卻緩如牛步,居住期間所面對的安全問題會不會也是危機?當交易市場以老屋為主流,增值空間是其次,居民期待的終究是居住安全。
 
由於早年建築法較為寬鬆,對於耐震係數和防火強度並未加強,50年以上老屋更會因為鋼筋混凝土的使用壽命面臨結構問題,使得老屋成為危樓,房屋跟人一樣,需要定期維護保養才能延長壽命。
 
目前台北市建管處認可的老屋健檢單位包括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建築技術學會等,只要是地上3層樓以上集合住宅並且由管委會或住戶代表檢具相關資料,便可提出申請及補助,檢測項目包括結構、防火、逃生、設備及外牆安全等5大項,花點錢讓房子有健檢有保庇,屋主若主動提出認證結果,更可以減少與買家或租客間的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