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844

開箱文/便宜租興隆公共住宅?5件事你可能不知道

#政策 #公共住宅 #興隆公共住宅 #租金 #文山區 #木柵 #安康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首棟豪華版公共住宅落成,前市長郝龍斌時期動工改建「安康平宅」為「興隆公營住宅」,柯市長上任後則統一將「公營住宅」改名為「公共住宅」。「興隆公營住宅」位於文山區木柵路二段2巷,鄰近再興中學,附近有公車站牌「再興中學」與「中興公寓」,生活機能的部分有便利商店、八方雲集等,步行至全聯福利中心大概要7-10分鐘,附近可以滿足基本生活所需。

興隆公營宅已落成並開放出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興隆公營住宅因為是安康平宅改建,因此附近生活機能不如文山區捷運景美站附近便捷,搭公車到景美站或萬芳醫院站都要20~30分鐘,因此以位置來說,相對比較適合機車族或汽車族。

未改建的安康社區與新大樓興隆公營宅成為強烈對比。(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社區正對面仍有一片待改建的安康平宅,夜晚可能比較陰暗

未改建的安康社區與新大樓興隆公營宅成為強烈對比。(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社區規劃地下3層、地上19層,分為2棟,共272戶。地下汽車停車空間有129個、機車位174個。汽車車位月租金4800元,里民可打7或8折。機車位月租300元。

興隆公營宅使用的是義大利CISA門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單層有6戶,共用2台電梯,由於有19樓,因此電梯恐怕不夠用,未來有「塞車」問題。

興隆公營宅已落成並開放出租,自由空間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認為並未符合通用設計精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般新社區大樓的監控設備也有規劃在公共住宅之中。

興隆公營宅廚房以通用設計精神作為基礎設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房1廳的廚房空間,為開放式小宅廚房。

興隆公營宅一房一廳,廚房就在客廳旁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房1廳的空間有16坪與19坪,室內分別為10與12坪。租金為8600元及1.02萬元。

興隆公營宅室內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3房空間為30坪,其中一間房間較小,但戶戶有對外窗。興隆公營宅廚房設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廚房也有對外窗,空間流暢。

興隆公營宅下拉式吊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規劃下拉式吊櫃。

興隆公營宅電源開關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電器總電源開關都有相關標識,供租客辨識。

興隆公營宅室內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套房空間權狀面積13坪,主建物8坪,空間非常寬敞,租金僅6900元。

興隆公營宅室內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套房戶戶有大陽台,有基本的傢俱配備,但冰箱、洗衣機仍需自備

興隆公營宅旁熱水器置於陽台外面,符合安全規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陽台管線已經拉好,只要自備洗衣機即可。由於租期1期為3年,期滿可再續租到6年,因此想要租的民眾可以試算購買洗衣機、冰箱的價格是否與原本預期的租金負擔相符。

興隆公營宅旁瓦斯管與排水管等管線設計於陽台外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陽台外管線標示清楚。

興隆公營宅視野良好,陽台可欣賞整個木柵區風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附近都是平宅與公寓,因此大概4、5樓以上就有景觀。

由於租金已經包含管理費,因此以台北市新大樓來說,不管是最便宜套房6900元或最貴的3房月租1萬6100元,都明顯相對便宜許多。不過,冰箱、洗衣機等設備或線路問題,都得靠民眾自己處理,至於後續物管服務,打算承租的民眾也要問清楚。

興隆公營宅旁可清楚看到舊有安康社區的景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具兒時住在附近的《好房網News》小編表示,右邊這片綠地公園,其實以前早期是墳墓,大概在民國60幾年才陸續遷移。這也是為什麼採訪當天,社區正門口的土地公廟,有誦經佛號聲⋯

至於承租資格,其實頗寬鬆,年滿20歲就可申請。以設籍市民來說,只要家庭沒有自用住宅即可,年輕租屋族若家裡有自用住宅,則可以至戶政事務所申請分戶,但是動作得快,因為11月5日就開放申請了。若是在台北就學就業的家庭,除了上述條件之外,家庭年所得要在125萬元以下,個人月收入要在5萬1779元以下。

整體來說,租金不貴,但地點來說較適合機車或汽車族,符合資格的租屋族,也可以在11月5日到11月18日向都發局申請,最快12月簽約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